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风采  组织生活

人事处党支部赴龙岩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08浏览:1222

920-22日,人事处党支部与地理科学学院森林土壤学研究团队教工党支部联合赴红色圣地龙岩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了解这篇文章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对指导整个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要意义。

在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在青山绿树掩映下显得尤为夺目。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两次“古田会议”的过程和意义:1929年,召开了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即古田会议),毛泽东重新当选为红四军前委书记,一致通过了毛泽东代表前委起草的约3万余字的8个决议案,总称《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开创了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在古田会议旧址前,人事处党支部林国庆同志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示着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在一件件文物、一组组数字前仔细观看,不时询问交流,重温了党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

位于古田会议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庄严肃穆。大家拾阶而上,在毛主席雕像前肃立致敬、敬献花篮。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林国庆同志、地理科学学院森林土壤学研究团队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志群同志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带领大家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缓步绕行雕像一周,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学习活动期间,大家还前往上杭县白砂国有林场,参观地理科学学院在林场建设的“全球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树木性状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和“龙岩白砂林业科技示范园区成就展”,并与龙岩市林业局、上杭县白砂国有林场座谈,实地了解闽西革命老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学习老区人民发挥艰苦创业和奋发进取的精神。

在座谈会上,大家交流了此次学习活动的心得与体会,林国庆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与地理科学学院森林土壤学研究团队教工党支部一同来到龙岩古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感受了“两种颜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红色教育”;参观林场和林区示范园区成就展,了解老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感受“绿色发展”。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毛主席纪念园敬献花篮
参观“全球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树木性状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
参观“全球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树木性状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
参观“龙岩白砂林业科技示范园区成就展”
与龙岩市林业局、上杭县白砂国有林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