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校领导参加“人才福建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29浏览:2102

为深化福建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7所国内知名高校合作交流,选拔教育科研类引进生,精准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来闽入校就业,战略培养科研领军人才,我校积极参加了福建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第三届“人才福建周”活动。

1117日至19日,李宝银书记陪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一行访问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杨玉盛副校长陪同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就推进省校人才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期间,我校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和部分二级学院组团分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7所高校参加由省委人才办牵头举办的“人才福建周”引进生宣讲活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负责人积极与参会的2020届博士毕业生沟通交流,宣传优惠的引进政策、良好的学科平台、宜居的生活环境等,获得较好的宣传效果,现场投递应聘简历近百份。

李宝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要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0年省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工作。本次引进生选拔对象都是国内最好的学府或顶尖学科的博士毕业生,要抓住时机,精准引进人才,充分发挥其作为学校优秀青年人才蓄水池的作用。

据悉,福建省教育科研类引进生是指2017年起,由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著名高校选拔引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2020年教育科研类选拔对象扩大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大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博士毕业生。目前,我校共有二届教育科研类引进生23位,其中来自北京大学8人、清华大学5人、中国科学院大学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