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招聘

关于2017年新教师(在编)办理聘用核准和报到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7-06-30浏览:4775

各相关单位、各位新教师: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须报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办理聘用核准等相关手续以及收到人事档案后才能到单位报到。为做好我校2017年新教师办理聘用核准和报到工作,进一步推动“一站式”服务,构建分工合作、运转协调、服务周到、快捷高效的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聘用核准事项

人员类型

提供材料

教学科研人员(博士或副高以上)

①身份证;

②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及职称证书(博士后人员还需提供博士后出站介绍信);

③报到证(非应届且已就业此项可省略,下同);

④《福建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doc》;

⑤《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简明情况表.xls》;

⑥《引进人才身份认定表.doc》(省外、海外院校博士毕业生填写);

⑦本人近期免冠二寸证件照电子版(jpg格式,照片以姓名命名);

近5年学术成果清单.doc

⑨此前有参加工作需提供所在单位《解除工作(劳动)证明》

公开招聘人员(含硕士层次教学人员、辅导员和其他工作人员)

①身份证;

②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及职称证书;

③报到证;

④《福建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doc》;

⑤《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简明情况表.xls》;

⑥相应岗位招聘时要求的证明等(如部分岗位要求的党员证明、学生干部证明、职称证明等);

⑦本人近期免冠二寸证件照电子版jpg格式,照片以姓名命名);

⑧此前有参加工作需提供所在单位《解除工作(劳动)证明》

海外留学人员

①身份证;

②历次学历学位证书(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及职称证书;

③《引进人才身份认定表.doc》(博士)或《福建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doc》(硕士);

④《出国留学人员来闽工作登记表.doc》或《港澳台地区学习人员来闽工作登记表.doc》;

⑤本人护照及往来留学国或地区签证页(有盖签证章的每页均有复印);

⑥留学国或地区中国使领馆(驻港澳办)的留学证明,以及留学国或地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习成绩证明及近5年学术成果清单(需同时提供中文版);

⑦本人近期免冠2寸证件照电子版和纸质版4张(其中纸质版背面写上单位和姓名,直接寄到福建师范大学人事处人事科,邮编:350117);

⑧《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简明情况表.xls》;

⑨此前有参加工作需提供所在单位《解除工作(劳动)证明》

备注:1、请各位教师对照以上要求准备、办理,并于75日前将以上表格(请注意填写内容的字数和字体大小,不得改变表格格式)和相关扫描件(证件和相关佐证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2247940024@qq.com,文件名为“单位+姓名”。2、原件待报到时现场审核,如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录用。3、非应届毕业生需调档的,请于75日前到人事科开具调档函,并督促原人事档案保管单位尽快寄档(如未收到人事档案将影响报到)。

二、一卡通和保险办理

1、办理一卡通。一卡通包括图书借阅、用餐、门禁等功能,请填写《办理一卡通相关信息材料.doc》和提供本人近期免冠一寸证件照电子版(jpg格式,照片以身份证号码命名),于201781日前发送至316603182@qq.com。未在规定时间提供以上材料,请在报到后自行到图书馆和一卡通中心办理。

2、保险办理。填写《(省医保)批量新增.xls》和《养老保险信息采集(新进人员填写).zip》,并于81日前发送至人事处工资科邮箱:rscgzk@fjnu.edu.cn此前有参加工作且缴交社保的人员,在报到时需提供医保中心出具的《医疗保险缴费凭证》和社保中心出具的《养老保险缴费明细》。

二、报到事项

1、时间:830日(900120014301630)。

2、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2层第十会议室(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3、新教师本人携带身份证、报到证、历次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等原件和本人近期免冠二寸证件照1张到现场报到,领取相关材料后到用人单位报到。同时还需要办理以下事项:

1)符合《福建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http://rsc.fjnu.edu.cn/10/29/c148a4137/page.htm)的引进人才,需列出近5年学术成果清单.doc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原件和期刊封面、目录、内容复印件,其中SCI(需注明分区)EI(需注明期刊论文或会议论文)SSCICSCDCSSCI收录论文供检索证明,SCIEISSCICSCDCSSCI在线论文请提供论文清样。以上表格和复印件需用人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

2)住宿安排由工作人员在报到现场予以审核、受理,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医保手续由工作人员在报到现场予以审核、受理,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1张和近期一寸白底彩照2张。

4)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工资和五险一金等事项可在报到现场进行咨询。

5)现场领取一卡通(含用餐、借书、门禁等功能,费用25元)。已开通借书证功能,可以立即使用;用餐前需到各学生餐厅楼下一卡通中心充值后使用;入住旗山校区青年教师公寓的教师需到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桂5架空层)开通门禁。

4、师资博士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博士学历学位证书等原件和本人近期免冠二寸证件照1张到现场报到(按博士后入站手续办理,无需提供聘用核准材料,具体事项可联系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张老师,电话:0591-22867362)。

三、其他事项

1、报到证核准和改派。根据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有关要求,办理聘用核准(即《福建省省属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花名册》)手续后,省内毕业生《报到证》为“待就业”的和省外毕业生《报到证》需加盖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公章(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思儿亭路11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政服务中心25号窗口)。毕业生《报到证》为“已就业”的需先往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改派。

2、根据《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关于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人员正式参加工作时间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人发〔201212号)文件精神,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初次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留学回国人员、港澳台地区学习人员),其参加工作时间以政府人事部门招录审批或聘用核准(含海外人才来闽工作核签)后,到录(聘)用单位到岗上班时间为准。此后所填的相关表格的工作时间均以此为准。

3、组织关系转移。省内转移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省外转移填写: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转福建师范大学。报到后组织关系介绍信交所在单位党委办公室主任。

4、户口迁移。报到后,自行到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对湖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和落户手续,如落学校集体户,落户地址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需要《调动(录用)人员情况登记表》的,请填写后并经人事处盖章;需要入编申请表的,待人事处办理入编手续后办理。(落集体户请参考《落户须知》http://rsc.fjnu.edu.cn/02/9c/c192a668/page.htm)。

5、新教师可提前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储蓄卡(作为工资卡)。

6、为方便新教师联系,请及时加入“福建师范大学新教师”QQ群(群号:237598195),并将备注名改为:“单位+姓名”。

7、联系人:傅老师、乐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7359,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601室,邮编:350117

报到期间正值暑期高温天气,请各位新教师注意降温防暑。祝各位新教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福建师范大学人事处

201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