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政策  其他

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中青年人才 支持计划岗位条件

时间:2017-01-06浏览:4428

===========高端人才岗位条件===========

    (一)现有在编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积极承担教学、科研工作,须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良好。

    (二)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

    (三) 年龄:理工科类人选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不超过50周岁。通过以下两个途径选聘:

    1.学术造诣高、教学科研业绩突出,近五年具备以下3项中的2项:

1)理工科类:新增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子项目1项,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或面上及青年基金项目2项,或省部级重点项目3项;人文社科类:新增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或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项,或省部级重点项目3项。

2)获奖: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前三名),或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前二名)或二等奖(排名第一);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一等奖(前二名)或三等奖以上(排名第一),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或二等奖(排名第一,2项);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前三名)或一等奖(前二名)或二等奖(排名第一),或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前二名)或一等奖(排名第一)或二等奖(排名第一,2项)。

3)论文:近五年在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不含报刊类),理工科类:以第一作者在SCI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SCI1区大类排名第一期刊收录1篇以上,或SCIⅠ区3篇以上,或SCIⅠ区2篇及Ⅱ区2篇以上,或SCIⅠ区1篇及Ⅱ区4篇以上,或SCIⅡ区6篇以上;人文社科类:在校A类期刊发表或被SSCIA&HCL收录学术论文3篇以上。

    2.符合上述遴选年龄并入选以下人才项目之一可自然选聘: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福建省特支人才“双百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福建省优秀人才“百人计划”文化名家,福建省优秀专家、优秀人才,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青年英才岗位条件===========

(一)现有在编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积极承担教学、科研工作,须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良好。

(二)具有博士学位。

(三)年龄:理工科类人选年龄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不超过40周岁。通过以下两个途径选聘:

    1.学术造诣高、教学科研业绩优秀,近五年具备以下3项中的2

1)理工科类:新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或省部级重点项目1项;人文社科类:新增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或省部级项目2项。

2)获奖:近五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前五名),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前三名)或二等奖(前二名)或三等奖(第一名);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一等奖(前三名)或二等奖(前二名)或三等奖(第一名),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前二名)或二等奖(第一名)或三等奖(含青年佳作奖,第一名,2项);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前四名)或一等奖(前三名)或二等奖(前二名)或三等奖(排名第一),或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前三名)或一等奖(前二名)或二等奖(排名第一),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以上。

3)论文:近五年在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不含报刊类),理工科类:以第一作者在SCI刊源上发表学术论文,SCI1区大类排名第一期刊收录1篇以上,或SCIⅠ区2篇以上,或SCIⅠ区1篇及Ⅱ区2篇以上,或SCIⅡ区4篇以上;人文社科类:在校A类期刊发表或被SSCIA&HCL收录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A类期刊发表1篇及B类期刊发表3篇以上。引进的海外博士在引进时在SCI1区大类排名第一期刊收录1篇以上或达到论文翻倍条件者可申报。

2.符合上述遴选年龄并具备以下人才项目可自然选聘: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岗位应聘申报表.doc